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双十一”理性消费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双十一”理性消费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王欣歌 赵子晗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倡导广大学生结合自身需求理性消费,学院阳光团工委于11月11日至11月15日在线上开展了“双十一”理性消费活动。

一是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关于理性消费的调查问卷,收集学生在“双十一”购物节冲动消费的反思与建议,二是以“理性消费”为题进行征文活动,从正面引导学生避免冲动消费与盲从消费,三是分享“双十一”理性消费的小故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加强学生对“理性消费”的深刻认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既可以让我们节省下不必要的开支,也可以帮助我们避免铺张浪费的生活方式。我们要根据自身需求以及消费水平,细心挑选自己真正需要的物品,切记跟风购买。”经济1901班邹江武谈到。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让学生们意识到消费应从自身真正需求出发,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在学生层面营造了良好的理性消费风气。


编辑:王欣歌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