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2105和2106班联合举办中秋节主题班会
 

经济2105和2106班联合举办中秋节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王嘉睿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次数: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随着秋风而来。为了丰富我们的节日精神文化活动,培养和树立他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9月21日晚,我们在自习室观看了中秋晚会,晚会介绍了中秋来历、中秋传统的麦芽糖、以及各方中华儿女送达的中秋祝福。

晚会前,经济2105、2106班的几位同学纷纷上台展演了自己的才艺,吉他弹唱、萨克斯、合唱等,鼓动了同学们的热情,节日气氛高涨。中秋晚会宣传了传统中秋文化,以诗《乡愁》表达了对台湾回归和祖国统一的夙愿。节目中来自大凉山的孩子送上的祝福恰是对我国脱贫攻坚的肯定,亦是对千万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工作者的中秋祝福。而来自觉醒年代的交响乐则是传达着现在美好生活来自那些奋斗牺牲,抛洒热血的先辈的精神。节目还以《花好月圆》和《送你一朵小红花》表达了对观众幸福美满的祝愿。由朱广权,撒贝宁,尼格买提,康辉这四位主持人带来的《平凡之路》则表达了对努力的平凡人的赞颂。晚会第三章的《情深意长》与《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用美妙的歌喉表达了各民族的团结及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及红军的感谢及怀念。中秋传承团圆,更期望花好月圆。晚会穿插着对各界的祝福,对祖国的夙愿,对各民族团结的赞扬,以及对我党为国为民族的奋斗的颂扬,不仅传承了中秋文化,更宣传了祖国和民族的自信、自强精神!

此次班会不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深刻、难忘、快乐的中秋节,同时也极大地增进两班级同学的交流与沟通,加深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今后共同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照片.pn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