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从心出发,遇见美好”——开展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
 

“从心出发,遇见美好”——开展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雍双渠 冯樱子 王子淇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

     

为一步提升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水平,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作用,11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与农学院联合开展“探索人际沟通的秘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牛雅杰老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雍双渠、经济管理学院和农学院全体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参与。

合照.jpg

讲座开始之前,雍双渠向在场学生讲解了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强调心理联络员在关注并解决学生群体心理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牛雅杰从沟通的意义、沟通的理念和沟通的艺术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通过实际案例对沟通的意义、人际沟通中的困扰、沟通的“73855定律”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述,并通过指令动作小游戏与在场学生互动,让同学们对“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思想与情感的传递与反馈”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还通过问答互动、图片、表情包等丰富详实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人际关系中的假设、冰山模型、“重复旧的做法只能得到旧的结果”等内容。两位老师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的形式,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说到听者想说”的疑问,带领同学们领会沟通的艺术和语言的魅力。最后,雍双渠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知识、掌握沟通技巧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让两院研究生心理联络员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掌握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和方法。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