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创意宿舍设计大赛顺利开展
 

创意宿舍设计大赛顺利开展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裴玉敏/文 姚雯欣 姚菁/图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功能,增强宿舍凝聚力、体现宿舍文化,经管学院于10月19日至11月5日期间开展以“温馨洒满西农,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创意宿舍设计大赛,学院全体18级、19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满怀热情积极准备,绿色节能从我开始。活动报名完成后,各宿舍成员积极准备,自主开展宿舍设计、才艺展示、宿舍相册等准备活动,以“温馨舒适,绿色环保”为总基调,通过多样的布置方式和创意装饰来确立属于自己的主题宿舍。10月19日至25日,测评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比细则,对各寝室的风格、创意进行打分,通过分数高低,共评选出10个闯入决赛的宿舍。10月29日至11月5日,通过易班轻应用展示各宿舍的主题风格,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进行投票,决出最佳人气宿舍。

决赛现场激情高昂,青春飞扬朝气蓬勃。决赛于11月5日如期举行,学院邀请到18级辅导员雍双渠、张鹏飞,19级辅导员王冠英作为评审团,为参赛队伍打分。各参赛宿舍以PPT的形式对寝室的风采进行展示,对自己宿舍的创意主题进行解说。各参赛宿舍或精致美观,或意境雅朴,或文艺清新,或随心自然;而装饰点缀的物件大多来自于校园,通过变废为宝将其重获光彩,此举不仅符合了比赛所要求的创意美观,更突出了环保节能的主题。解说完毕,评委团对参赛宿舍进行提问,宿舍代表冷静应答,彰显风采。最终,11号公寓楼441宿舍夺得桂冠。夺冠宿舍代表杨琰伦说道:“科技改变生活,绿色成就未来。本宿舍以环保为重心,把生活中的垃圾变废为宝,并设置垃圾分类,将‘绿色’应用在实处。在此次比赛中,各宿舍成员为共同的目标而齐心协力,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为美好和谐的宿舍氛围奠定了良好的感情基础。”

活动最后,王冠英为活动做总结致辞。她对所有参赛宿舍成员的积极参加与认真准备表示赞扬与肯定,并希望经管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热情饱满的生活姿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共创经管辉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调动了学院学生的热情,督促新生从入校起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态度,营造同学团结、互助的和谐气氛。同时,让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提倡大家创造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发挥自己在活动过程中的创意,为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辅导员雍双渠为一等奖宿舍颁奖.jpg

18级辅导员雍双渠为一等奖宿舍颁奖

王冠英为活动致辞.jpg

王冠英为活动致辞

整体状态.jpg

整体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