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工作
 

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工作

来源:   作者:宋晓玉 乔蓉/文 宋晓玉/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第二课堂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能,推进第二课堂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学生会素拓部负责人于11月24日晚分别在八教8401至8406六个教室进行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工作。经管学院20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了充分的了解。

课堂之外,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的概念源于我国著名教育家朱九思《高等学校管理》一书,朱九思在书中谈到:“第二课堂是在教学计划之外,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有意义的健康的课外活动。”第二课堂的活动包括政治、学术和实践等多个方面。相对于课堂教学而言,第二课堂是在第一课堂外的时间进行的与第一课堂相关的教学活动,源于教材又不限于教材,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较大作用,是综合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

5172184aeb794a919828ae1d71130fca.jpg

20级学生认真聆听

一字一句,生动讲解

首先,素拓部负责人为经管学子们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并详细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学生第二课堂表现进行学分认定的程序。同时,为帮助学生充分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三位负责人通过举例,生动详细地向学生介绍了各个项目对学分的要求,以及相应学分对应的等级。通过素拓部三位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学生们纷纷表示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感受到这一制度的优越性。

c3f7a73a374744149700f3fbb79d8ccd.jpg

素拓部负责人李晓屿进行宣讲

工管六班李卓说道:“复杂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通过三位学姐的生动讲解变得通透明了,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对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强大推力,激励我在大学中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宣讲工作的展开,旨在增强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认识,帮助学生顺利通过第二课堂的考核,同时,增强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视程度,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