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行业大咖走进就业主题班会
 

行业大咖走进就业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苏玉文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6点,为了让同学们明晰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金融1803班在经济管理学院C205会议室举行班会。本次班会由金融1803班班主任赵文娟主持, ,中信证券陕西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李霞及其团体、金融学教研室教授石宝峰、2018级辅导员雍双渠受邀进参会。

会议伊始,李霞从证券行业整体情况、中信证券行业地位、中信证券人才需求、待遇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介绍,让大家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中信证券,提高了大家对证券行业的认知,让同学们对金融专业对口就业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她还结合目前公司的人力资源构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认为进入该行业越早越好,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金融证券行业。

随后,赵文娟简要介绍了同学们就业意向的摸排情况,并与同学们一对一交流,建议同学们明确自身情况,将自身情况与目前就业动态相结合,及时做出符合自身的职业规划。石宝峰谈到,班内同学目前考研意向学生占比较高,为了让同学们更明晰当前考研形势,他结合往年考研数据,建议同学们考研目标与自身实际能力相匹配,鼓励考研学生明确目标、努力拼搏。

最后,雍双渠结合就业的相关数据,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形势与目前就业动向,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方面是主动进行自我定位,把握求职黄金期,抓住机遇;另一方面是主动了解招聘企业,完善好个人简历。在会议的最后向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相关内容,并向大家展示了优秀简历。

班级学生在会上认真听讲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此次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供了指引,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了基础,让大家受益匪浅。

IMG_5574.JPG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