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上好入党第一课
 

上好入党第一课

来源:   作者:王倩茹 田肖雅/文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7点,会计二支部于S1213教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肖雅主持。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郭洪水、支部书记王倩茹及二十余名党员同志按时参会。

会议初始,王倩茹首先就经济管学院党员发展细则和流程进行讲解,并结合一些自己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实例,对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告诫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在学习中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刘奕、陆莹等六名新发展的同志依次上台发言,李星宇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树立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发挥自己的党员价值。”入党培养介绍人分别对以上同学分别做了客观评价和考察报告,与会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六位同志的入党申请。

郭洪水表示,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学们是我们青年学子中先锋典型,应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用心科研、无私奉献,做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传承民族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祖国和人民培养合格的人才。要恪守入党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创造辉煌成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我们新老党员都要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驶党章赋予的各项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章程,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会计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湄公河行动》,影片以真实案例为原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跨国执法,震撼人心。爱国影片的观看,为支部党员同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使各位党员同志深刻理解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真正含义,大大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本次会议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交流,有利于各位党员同志提高党性修养,引导新发展党员上好入党第一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