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无悔青春,绽放梦想——访我院乒乓球队队长
 

无悔青春,绽放梦想——访我院乒乓球队队长

来源:   作者:王昊 米佳美/文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我院乒乓球队在小球馆中参加2016年院系间乒乓球团体赛。比赛中,队员时而扣球击杀,时而反手进攻, 时而巧妙防守,汗水浸湿了衣衫,但他们的精神无不展现出我院顽强拼搏的风采。在球赛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我院乒乓球队队长——经济141班周鹏达,一个平易近人,开朗活泼的大男生。

首先谈起他的乒乓生涯,周鹏达回忆到,自己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接触乒乓球,又去体校训练了两年。“那是一段艰辛和充实交织的时光,在密集的训练中我反复地练习,再练习,训练结束后穿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他一脸感慨的说到,“但是上初中后自己就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涯,乒乓球也就慢慢地转变成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也好,爱好也罢,我们看到的都是他对于乒乓球的执着,他的奋斗,他的爱。谈到最喜欢的球员和获得过的荣誉,他说马龙是自己比较喜欢的球员,因为打球的风格很相似;而最为自豪便是自己曾经获得过河北省省级乒乓球比赛亚军。

当问到如何看待学习与爱好时,他的回答让我们深受启发。他首先表示自己应该会读研读硕;而后总结自己的经历谈到:“第一,不管是要考研保研还是毕业就找工作,现在都要好好学习。未来是多变的,所以拥有一个好成绩是一切的前提。第二,每天都要有明确的目的,不要虚度自己的时光。第三,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提前准备。”

采访最后,我们从这大男孩眼中观察到了一种坚毅,不仅是不轻言放弃的乒乓精神,也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他的生活忙碌充实,今天的采访也让我们受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