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2002班举行 “思想动态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主题班会
 

经济2002班举行 “思想动态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张雨柔 孙国艳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及时地把握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听取学生心声需求,引领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经济2002班于3月14日下午在南校区1号楼105教室召开了“思想动态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丁吉萍老师主持。

会上,丁老师对当前就业形态、考研和考公形态进行了总体描摹,她表示:“当前无论是读研深造,还是考公、就业,都无法避免严峻的竞争压力,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对个人发展是至关重要的。”随后,各位同学结合个人实际依次阐述了自己的新学期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与丁老师畅聊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困惑、未来发展目标等。针对多位同学面临的考研选择困难、复习迷茫等问题,丁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制定计划,逐个击破重点难点。最后,丁老师寄语同学们:“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只要找对方法,脚踏实地向前走,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会议结束后,丁老师还为有需求的同学针对性地推荐了往届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为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利用空余时间“有效实习”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身的发展选择、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充满信心。

图片1.png

编辑:孙国艳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