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实训体验日”活动
 

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实训体验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通 李妍 王欣歌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工作,3月1日上午,学院在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特邀实训室兼职教师雍双渠指导,辅导员以及3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jpg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就业中心实训室。了解实训室的主要功能设置,包括职业测评、简历优化、形象礼仪、表达沟通、小组讨论、公考培训、模拟面试、职业认知、深造规划以及求职优势等10大功能区。逐一介绍了每个功能区的主要职能和课程预约的流程,突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生求职需求,开展就业服务指导活动。

简历指导.jpg

活动中,雍双渠现场进行简历指导与优化,并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简历中常见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讲解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校园经历、实践项目经历、科研经历、荣誉奖励以及自我评价等简历中的主要内容。指出了简历中文字排版、经历优先级、荣誉重要程度、内容详略取舍以及面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一对一答疑与简历优化。同学们信心满满地表示“简历是敲门砖,干货满档,注重实效,趁热打铁做一份简历!”

据悉,目前学院3名教师担任实训室兼职教师,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帮扶,累计服务指导时长达100学时。近日,学院积极谋划研究生就业工作,持续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研”职有道就业分享、“职来职往”主题访谈、“求职大放送”就业信息推送等活动。


编辑:李通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