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人才引进”和选调公考经验分享会
 

学院组织“人才引进”和选调公考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侯秋宇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明晰职业发展规划,了解人才引进相关就业政策,5月10日下午 ,学院在C301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引进”公考经验分享会,邀请2020级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张洲林主讲,2018级辅导员雍双渠、2021级辅导员吴龙刚及6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

会议伊始,张洲林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公的经验。他建议初期可以在专门的公考学习软件上自学视频课及刷题,后期冲刺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查缺补漏,要抓住主体,分清主次,有的放矢。其次需要注意的是效率问题,要将目标细化,合理、充分地运用时间,抓住碎片化的时间。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指出,同学们要对自己学校和专业有信心,在各地人才引进项目中,西农都是具有较强优势的院校。

随后,张洲林对部分即将参加公考的毕业生提出建议,他指出首先要明确目的,然后坚持不懈,他提醒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在选择公考职位时要与国家同频共振。要正视自己的能力,谨慎选择报考岗位。同时,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珍惜时间,注重效率,克服来自于手机、电脑的诱惑,战胜惰性心理,建议同学们在自习室中感受同辈激励及“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杜绝虚假努力。

张洲林回顾了自己考陕西选调的历程,分享了自己备考的经验,他建议考选调生的同学们一定要结合自己专业选择报考地点。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雍双渠勉励大家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都要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张洲林,男,2020级农业管理研究生,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农管专硕二支部书记、目前已通过江苏省扬州市、常州市人才引进项目面试、陕西选调生已通过面试。

IMG_0690.JPG

编辑:雍双渠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