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榜样就在身边,奋斗就在当下
 

榜样就在身边,奋斗就在当下

——学院国奖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陈子晗 张思阳/文 李妮娉/图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制定目标、规划学术道路,进一步提高全体研究生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11月13日晚,学院邀请了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褚力其、崔瑜、秦国庆以及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硕士生宁嘉晨等4名国奖获得者共同为大家分享经验心得,相互交流学习。

褚力其结合自身的经验和高水平期刊的要求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好一篇受学术期刊青睐的论文,并分析了专业领域内顶级期刊的标准要求,也针对科研能力的培养提出了“多看多想多写”的建议。崔瑜分别在学业、学术和生活三方面建议,要确定未来的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主题,阅读文献做好积累;保质保量完成导师安排的工作,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干中学”提高学术品质和学术素养;重视团队合作,努力申请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兴趣爱好。宁嘉晨也就科研提出四点建议,他建议同学们静下来、坐得住,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长;多读高水平的期刊论文,做好读书笔记,把阅读当作一种习惯;将好的研究想法转化为行动,多写多学注意规范;注重交流,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开阔视野。秦国庆建议在学习上博观约取,厚积薄发,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构建系统的理论知识体系,奠定科研工作的坚实基础;在科研上动心忍性,直面遇到的困难,稳定心态,补足自身不足,克服困难;在实践上笃志明理,在科研训练和团队任务中思考科研的意义,不忘初心。

在提问环节中,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家围绕如何开展论文写作、是否需要专门学习R语言或Python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还就自身的问题和四位优秀的国奖获得者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谈。本次国奖经验交流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使得同学们有机会与国奖获得者们近距离交流学习,在迷茫的研途初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660bb4da9dae46c2b1e00dffe70d0f38.png

2634a9e47bab4e2f948e5d33fd9485eb.png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