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盼盼食品烘焙大赛培训讲座
 

学院举办盼盼食品烘焙大赛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华雪洁 韩尚洁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商业头脑和经济思维,加强学生撰写营销策划书的能力,促进市场营销人才的培养,经管学院联合食品学院于5月21日通过腾讯课堂举办“盼盼食品烘焙大赛赛前培训之营销策划那些小事儿”报告会,经管学院王谊老师担任主讲人。近五百名学生加入课堂在线观看学习,学生们积极探讨营销问题、深入学习营销知识。

本次培训会中,王谊老师以“营销策划文本撰写及其他”为主题,从营销概念、营销策划文本撰写、定位、品类等五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会从“营销”的含义导入,通过对消费者、竞争对手及市场进行分析,王谊老师首先向学生阐明营销的价值及含义。在第二部分,王谊老师对营销策划的作用及策划书的结构进行细致讲解,强调策划书的反映、依据、说服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策划书每个组成部分的要素、要点及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运用。紧接着,王谊老师介绍市场部分的注意事项,通过列举通俗易懂的例子说明市场定位的重要性。在近两个小时的生动讲述中,学生反馈热烈,在讨论区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王谊老师的精彩讲解摆脱了概念类文字的枯燥乏味,多次引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

讲座的最后,王谊老师呼吁学生在本次大赛中积极展现自身优势、集思广益、发挥团队作用,鼓励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拓宽思维,发现并展示自己的可能性,挖掘兴趣,提升能力。

营销策划是策划活动创意结果的书面表达,是企业对于顾客价值理解的集中体现。本次赛前培训会通过普及营销文本撰写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认真参赛、展示本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盼盼食品烘焙大赛的成功举办打下理论基础,鼓励学生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主动培养自身营销能力,引导学生与营销面对面,为日后的创业求职丰富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