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2018级举办工管类专业介绍会
 

学院2018级举办工管类专业介绍会

来源:   作者:杜茜谊 郑焱之/文 张朝阳/图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18级学生对分流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合理选择学业方向,明确人生规划,学院于3月18日在北校区食品楼六楼报告厅开展工管类专业分流交流会。工商、会计、土管、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辅导员张鹏飞、雍双渠参加,两百余名学生认真聆听。

会上,雍双渠首先介绍工管类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及专业分流的规则,让同学们了解基本情况,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各专业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前景、专业师资、专业研究方向以及相关课程等内容进行讲解,语言风趣幽默,介绍形式多样。工商专业王雅楠老师以专业特色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专业建设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她认为工商管理专业是一门多种特点的综合性管理学科,具有较强的学科交叉性,可以锻炼同学们的统筹、交谈能力,就业前景广阔。同时,市场营销专业朱郭奇老师从时代要求、市场变革、专业优势三个方面对专业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以象棋游戏为载体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提出创新型思维培养的观点,成功激起同学们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兴趣。会计专业李民寿老师通过对师资力量和就业情况的介绍引发同学们对当前会计专业严峻就业形势的思考,指出同学们应结合自身能力水平进行正确的未来规划。随后,同学们就专业选择、就业方向、保研考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各位老师们进行了提问,老师们进行细致解答和耐心引导。紧接着,刘超老师总结过往经验,告诫同学们避免盲目从众,并指出毕业后选择就业的优势和益处。最后,辅导员张鹏飞、雍双渠对老师们的讲解进行总结,并结合历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建议同学们冷静面对,不盲从、不随大流。

交流会结束后,工管类1803班刘锐同学感慨道:“经过各专业老师的介绍,我对工管类各个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清晰的感受到各专业之间对能力的要求各异,我会综合考虑上一学期的学习水平和兴趣爱好做出自己最佳的选择,不负众望。”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做出正确的专业选择,提高他们对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更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跃马扬鞭、奋勇向前。

专业介绍

现场提问

报告会全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