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2018级召开农经、土管专业介绍会
 

学院2018级召开农经、土管专业介绍会

来源:   作者:杜茜谊 雷坤洪/文 刘暖暖/图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18级学生对各专业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选择规划,确保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21日,学院于北绣北报告厅举办农经、土管专业分流交流会,会议特邀农经教研室教师刘天军、孙养学、徐家鹏、张寒、刘军弟,土管教研室教师陈海滨、张道军、陈伟、张蚌蚌、侯现慧到场对各专业进行讲解。200余名学生到场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首先,徐家鹏从农经专业的发展情况、教学目标、教学成果、师资力量和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农经专业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农经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培养目标。随后,陈海滨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就业情况六个方面分析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特点,他特别指出土管专业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以及学生科研和就业的方向。刘天军建议同学们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把自己培养成拔尖创新型人才,把农经专业发展成西农最具实力的专业,为积极打造双一流学科贡献经管的力量。紧接着,徐家鹏以就业为出发点,就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解释,从而指出土管专业的现实性和土管人才需求的迫切性。最后,同学们提出心中疑惑,进行现场提问,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为学生指明了方向,会场气氛活跃。

工管类1803班郑焱之同学说道:“由于不了解这些专业,就无法结合专业信息和自身情况来选专业。今天的交流会让我清楚的了解到相关专业的信息,并且老师的深入讲解和长远规划,让我又有了新的想法。我会重新评估自己的实力,依据现实情况和专业分析,选出适合自己的专业”。

工管类1809班王楠说道:“老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并且依据专业发展概况进行分析,指出各自专业的优越性和有利条件,让我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经过此次交流会,我明确了自己的选择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科研训练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一名综合型人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会现场

会场全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