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2018级举办经济类专业介绍会
 

学院2018级举办经济类专业介绍会

来源:   作者:杜茜谊 华雪洁/文 田佳玉/图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为保证学院经济类本科专业学生分流工作有序进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通识教育、厚基础、宽口径”的专业教育总体要求,学院于3月22日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办经济类专业分流交流会。金融、经济、国贸、保险教研室老师,学工秘书张静,辅导员张鹏飞、雍双渠、李超出席到场,二百余名经济类学生认真聆听。

张鹏飞首先对本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让在座同学对各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激发学生们的兴趣。随后,经济教研室宋健峰老师从培养目标、学分分配、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专业,加深同学们对经济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同学们的求学择业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国贸教研室邵砾群老师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学生努力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开拓思路,锐意进取。保险教研室罗添元老师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就业情况等方面完整而详细的介绍了保险学专业,提醒同学们术业有专攻,要在自己的领域学有所长、发挥潜能。金融教研室吕德宏老师以专业最新就业率为主要依据,针对本专业就业前景和求职方向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求学择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紧接着,八位教研室老师将个人经验与专业基础认知相结合,针对学生模糊的区域为学生做出进一步阐述,为学生热情答疑,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经济类1804班学生丁习一感慨道:“此次见面会令我获益匪浅,老师们都从丰富全面的各个层面向我们展示各个专业的相关知识,这些讲解一扫我徘徊于专业选择中的迷茫。其中邵砾群老师说到,专业其实并不分好坏,重要的是我们能否在自己选择的领域当一位好学生,这给我很大启发。我想我会慎重思考,多方位衡量,但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我选择哪个方向,我一定不会忘记为之付出努力。”

贸易教研室主任邵砾群进行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