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3.25善爱我系列活动--“与心相约,与梦同行”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3.25善爱我系列活动--“与心相约,与梦同行”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王钰 雍双渠/文 王聪/图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为响应“3.25,善爱我”活动号召,帮助我院学生积极开展自我探索,增加自我效能,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与集体意识,3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与心相约,与梦同行”团体辅导活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反响热烈。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内容主要有“无家可归”、“心有灵犀”、“占领阵地”和“大团圆”等游戏内容。首先,大家手牵手围成圈,讨论和大家手牵在一起的感受,此游戏活动讨论主题为“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家,我们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家。”随后,“占领阵地”游戏更使同学们囧态百出,组员们同站在一张报纸上,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碰地,成功后再撕去一半报纸站,在最小面积的报纸上站的人数最多的组将获胜。组员们都竭尽全力站在报纸上,为整个组争取最高的荣誉。接着,在你演我猜这个“心有灵犀”的游戏,同学们夸张的动作和奇怪的表情将整个活动推进高潮,大家充分调动头脑,积极地进行团队合作,使整个游戏进行的有条不紊,活动现场欢笑不断,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再次围成圈,轮流分享自己活动收获以及活动中自己感触最深的地方,工商1702班学生王聪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能够放开去玩、真正放松心情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和不熟悉的同学们一起交流,相互了解,一起游戏,也从中深刻地剖析自己,认识自己,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团体中都有不可缺少的责任,我们必须把团队任务当做自己的任务,充分认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努力做到最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创造条件让学生进行自我分析和自我探索,帮助学生们增进与他人的相互了解,锻炼学生的意志,激发学生内在潜能,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培养团体信任感和凝聚力。

游戏现场

活动总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