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张鹏飞 杜茜谊 刘暖暖/文 张朝阳/图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大学生爱国情怀,帮助大学生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5月5日,经管学院于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以“传承五四薪火 奏响青春号角”为主题的五四演讲比赛。比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辅导员孙权、张鹏飞担任评委。学院1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认真聆听。

经过前期激烈的竞争和层层选拔,共有7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选手围绕《五四运动对于我来说》这一主题展开演讲,第二环节为即兴主题演讲,演讲主题由评委老师随机进行抽取,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根据名人志士的爱国事例,结合自身讲述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突出青年一代的青春、爱国、奋斗、进步,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践造就真我。比赛期间,校园十佳歌手何烨群演唱了《姑苏城》,来缓解比赛中紧张的氛围,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张丽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给予选手们充分的肯定,认为选手们在演讲时紧扣主题,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同时,她也指导选手们对于演讲题目要凝练,演讲语言要结合有声语言和态势语言,演讲内容要有信息广度,理论深度。最终,孙瑞玉荣获一等奖,熊文晖、狄宇航获得二等奖,王佳鹏、穆燕获得三等奖,覃池、张亚蕾获得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作评委点评

工管类1808班李昕阳同学说道:“五四运动彰显当时热血青年的爱国精神,为了民族的解放独立,国家的繁荣富强,他们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从点滴做起,从自我作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工管类1801班熊文晖同学认为:“此次演讲比赛中,我不仅收获到有关于演讲的理论知识,更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理解。我们要以五四运动时期的青年为榜样,塑造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的价值观,不懈奋斗,努力拼搏,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

本次活动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心中的爱国热情,鼓励学生以诚朴勇毅的精神完善自身,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奖

才艺展示环节

比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