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保守秘密 护国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学院举办“保守秘密 护国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杜茜谊 华雪洁/文 雷坤洪/图   发布日期:2019-05-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部署,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氛围,助推全校师生更好地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经管学院于5月17日在西区雕塑附近开展“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同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小礼品,以多样的形式吸引学生们的兴趣。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保密月活动宣传单的方式,从保密工作的方针、国家秘密的定义、国家秘密的范围、国家秘密的等级等方面进行宣讲,帮助学生们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基本内容,提醒学生们时刻牢记保密使命、承担保密责任。同时,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学生书写关于保密月的宣传标语粘贴于宣传栏处,深化保密安全认识,强化保密法纪意识,夯实保密理论基础,使现场学生了解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活动有着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活动结束后,金融172班魏京章同学谈道:“保密宣传是应对当前保密工作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保密依法行事的迫切需要。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该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防和抵制一切泄密行为。本次活动通过宣讲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更让大家知道保密工作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

工管类1803班胡亚宁同学谈道:“之前虽然在安全微课上了解过一些保密技术的常识,但今天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收获了更多并不了解的新知识。在本次活动中,给我感悟最多的就是责任与使命。保护国家机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时刻规范自己,树立良好榜样,展现蓬勃形象。”

保密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本次保密宣传月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学生们学习、了解并掌握保密工作基本知识,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中不可或缺的作用,推动学生丰富自身关于保密工作的知识储备并提高自身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意识,助力青春远航,为国家安全贡献新时代力量。

发放宣传单

留言墙畅谈观点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