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金融172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金融172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杜茜谊 魏京章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专业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尽早规划未来生涯目标,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 6月22日晚7:30,金融1702班于北校E银行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2019届金融专业3名优秀毕业生受邀参加,班长魏京章主持会议。

交流会伊始,顺利取得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入职资格的15级金融专业学生郜苏徽向同学们分享就业的基本情况、面试经历,建议大家在就业前找好定位,谨慎选择行业和就业地,不要太在意第一份工作的薪资水平。他详细地讲述了面试安永时的细节,告诫同学们要自信乐观,不怯场少紧张,敢于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展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形象。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具备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要因为一家用人单位的拒绝就灰心;接着,成功考研至西北大学的金融152班班长李京泽分享了自己考研的艰苦经历,从开始准备考研到大四上学期的笔试,这期间经历过孤独和忍耐,考研路艰苦孤独,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要盲目跟风考研。他就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辅导机构的考研班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不要盲目报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顺利通过“2+3”专职辅导员面试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金融152班团支书罗微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实践和学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独到见解。她还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并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踏入社会早日打下基础。交流会现场秩序良好,气氛热烈。

会后,几位同学单独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就自己现阶段的迷惑向他们寻求帮助。三位优秀毕业生热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告诉同学们不要迷失自我,现阶段的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并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生涯目标打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