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17级农经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7级农经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悦/文 王展鹏/图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全面了解出国留学相关事宜, 7月3日晚8点,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我院2014届毕业生高鹏辉学长受邀做经验分享,农经1701班班主任刘军弟、1702班班主任张寒及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

高鹏辉学长已经在美国完成农林经济管理研究生学位,目前是一名在读博士生,同时他在美期间实习于中国驻美大使馆,有非常优秀的学习与工作经验。他表示:无论是在国内国外,成绩一直是主要的考察方向,甚至好的成绩能够抵消家庭条件等短板,大家即将开始大三生活,时间比较充足,在有限的时间里参与一些科研项目,完成一些科研成果,在良好的成绩和优秀的科研潜力下,申请国外优秀大学也是非常有可能的。此外,他强调了国外大学的教学情况和”宽进窄出”的状况,他表示读选择国外留学更要注意自己是否能接受高强度的学习压力。高鹏辉针对国外与国内学习情况的差别,通过课程要求、课后学习、国外生活和专业差别几个方面给同学而们进行了详尽的解释,一一解答了在做同学们的疑惑,对同学们提出的的语言交流问题和华人在学校中的社会问题,他表示在国外生活中,语言问题在起初可能稍有障碍,但只要经过多次的交流,与国内外同学们熟悉密切交流,在生活中敢于提问,注意自己周围情况,国外生活也是独立自主并且舒适的。这令同学们更坚定了自己两年后的目标定位,通过互相交流、聆听经验,交流会现场在一片活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最后,两位班主任老师作总结发言。张寒老师表示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目标。刘军地老师总结只有定好目标立即着手去做,才能成功。在两年后的今天完成如今的承诺,这是老师们对每一位同学殷切的期盼,也是作为学子最主要的目标。交流会举办圆满成功,每位同学心中也已经对两年以后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打算,在磨砺与阻碍中,相信农经学子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追求更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