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探阳山合作社 访市场之现景
 

【暑期三下乡】探阳山合作社 访市场之现景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叶泰涟/文 陆凯瑶/图   发布日期:2019-08-1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8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无锡特色农业调研队走进无锡乡村,进行实地走访。

农户细说种桃之道

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种桃者多为老年人,年轻人以外出务工为主。现在,大部分桃园中的灌溉设施、灌溉水、电等均由政府提供,并且政府会给农户分发一定补贴。发放的补贴由每个村里的大队部组织作为农药花销,农户可以免费或低价购进部分农药。队员们还发现,该村品牌管理不到位,周边城市存在假冒“阳山水蜜桃”品牌的情况。

探究合作社

本次活动,调研队前往无锡阳山胖胖合作社进行调研。通过与负责人交谈,队员们了解到,该合作社规模较大,占地较广,拥有稳定市场,年销售额可超百万,利润非常乐观。而且,该合作社由亲戚合办成立,所以管理起来比较方便。

通过几天的走访,在与农户和合作社的交谈中,队员们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配合调研活动。通过本次实地调研,队员们不仅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更践行了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为农村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队员合照

队员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

负责人介绍灌溉用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