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九曲佛坪路 声声诉乡情
 

【暑期三下乡】九曲佛坪路 声声诉乡情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唐哲燕/文 唐哲燕/图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探索不同扶贫模式下精准脱贫效果评估与路径选择,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能力与经验,7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陕西省佛坪县调研考察队来到佛坪县肖家庄村。

队员向村中超市的老板了解到,他作为移民点小小商业圈的一员,对于政府的脱贫政策印象相当良好。他表示,政府在产业、技术、教育、就业、生态和健康保障等方面都贡献巨大,在他看来,教育扶持方面的帮扶力度最大。尽管不是贫困户的一员,但老板经常看见村委会、镇政府宣传相关政策,上级领导来到村子走访宣传也是常态。这位超市老板谈到,自己很早离异并且带着一个孩子,家里还有两位老人,全靠自己经商和政府对老人与小孩提供的保障基金养家。从这位村民的身上,队员们看出了普通村民对各部门付出的努力的感激。

在实地调查中,队伍发现,肖家庄村总体反映的民情较为积极向上,村内各行各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村中工商业也有所发展,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提升。

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长了队员们的阅历,还丰富了队员自身的内涵。队员们互帮互学,懂得了以集体利益为重的意义,学会了在困难中相互扶持,领悟到队伍团结的力量。


队员拜访村民家中

队员与村民深入交谈

小队齐聚肖家庄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