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青春助力脱贫事业 调研探究脱贫成果
 

【暑期三下乡】青春助力脱贫事业 调研探究脱贫成果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盈瑶/文 曹曦丹/图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深入了解脱贫地区的扶贫绩效,7月13日至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佛坪县精准脱贫效果评估与路径选择调研队深入汉中市佛坪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7月16日至17日,队员们先后来到西岔河镇银厂沟村、袁家庄镇黄家湾村、塘湾村和袁家庄村进行调研。

西岔河镇离县中心较远,而银厂沟村又离镇中心较远,因此交通较为不便,但村民们热心配合,队伍感到非常暖心。调研队了解到,政府最为重视教育方面的问题,政策落实也非常到位,政府相继在银厂沟村投资建设了旅游景点和农业合作社,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改善,村民们普遍表示对政府的教育扶持工作非常满意。袁家庄镇位于县中心,居民较为集中,调研得以有序进行。

队员们在一天的时间里先后走访了黄家湾村、塘湾村和袁家庄村。总的来看,三个村子里的村民生活质量较好,脱贫成果显著,村民利用当地的地理优势分别发展种植业和服务业,政府也大力支持,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许多村民也因此脱贫致富。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队员们意识到,它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一个机会,队员们发现了扶贫政策给贫困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也充分体会到了合理分工合作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队员与村民交谈1

队员与村民交谈2


队员与村民交谈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