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学子访农户 探知脱贫效
 

【暑期三下乡】学子访农户 探知脱贫效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白文静/文 白文静/图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佛坪县精准脱贫效果评估与路径选择调研队于7月14日来到脱贫县佛坪县调查当地农户于脱贫状况。同时,队伍将收集数据,统计脱贫后农户仍存在的问题。

来到西岔河镇银厂沟村,队员们在不同的地方下车,分组前往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当地村民非常热情,耐心回答队员的问题,并热情招待队员们。在此次调研采访的多位农户中,有一位农户令队员们印象深刻,该农户的家中四世同堂,老人八九十岁高龄,住的地方和农户儿子家相邻,农户的孙子和孙媳在外务工,其曾孙女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虽然家境不是很富足,但农户表示,在政策的帮扶下,生活过得很是幸福美满。

在走访调查中,队员们发现,村子的大部分农户都种植猕猴桃,并普遍接受了村子里关于猕猴桃种植的技术培训,整个村子的幸福指数较高。但由于地势原因,村子里的自来水水质有待加强,村民期待着水质问题的尽早解决。

通过此次调研,队伍了解到,西岔河镇银厂沟村只是万千脱贫村的一个代表,调研队伍将会脚踏实地,以期能够尽队伍所能为国家脱贫事业的书写贡献青春绚丽的一笔。

队员采访村民1

队员采访村民2

队员采访村民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