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走访典型合作社 探寻乡村振兴路
 

【暑期三下乡】走访典型合作社 探寻乡村振兴路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杨金月/文 陈昆湖/图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深入了解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7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陕西杨凌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调研服务队来到杨凌,队伍主要以访谈及问卷调查的形式展开此次调研。

在前一天的预调研后,队伍走访了一些农户及合作社和农产品经销商,了解到关于附近合作社的基本情况。24日,按调研任务安排,队伍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杨凌天鑫兔业合作社。

队员们表明来意后,天鑫兔业的负责人热情迎接队伍,并带领队伍参观产业园区。在与负责人的交谈中,队伍发现,队伍见到的糊兔兔乐园并不是天鑫兔业的主要项目,天鑫兔业是一家集种兔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杨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发展很好,年产白条兔肉1650吨、深加工兔肉产品600吨,是陕西省唯一的一家兔肉食品深加工企业,加工水平达到国内先进。糊兔兔是该公司发展中的探索项目,目前发展不太顺利。在谈到品牌培育时,他表示,天鑫兔业一向很注意发展自身品牌。队伍了解到,公司于2014年6月份出资100万引进了法国祖代伊高乐品种兔500只,是国内少数几家引进国外优良种兔及选育技术的企业。目前天鑫兔业在业界口碑不错,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最后,队员们了解到,合作社与西农积极合作,西农动医学院的解剖兔就是从合作社购入的,而合作社也是西农的实习基地,很多专家教授前往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合作社负责人也表示,技术帮扶为合作社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本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队伍成员不仅变得更加团结,而且对调研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一天的调研内容结束后,队伍进行了内容总结,在后续调研活动的开展中队伍将会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后续的走访调查。

队伍与工作人员交谈

队员与负责人交谈

兔子养殖场的兔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