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西农学子走进老庙镇 调研合作社发展现状
 

【暑期三下乡】 西农学子走进老庙镇 调研合作社发展现状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祎霖/文 张晓旭/图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老庙柿社多 心怀期待

8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富平调研队赶赴老庙镇,开展实地调研。在与当地政府沟通交流,并得到多家柿子生产合作社的联系方式后,队员们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奔赴不同的合作社进行调研。三下乡队员们不惧苦难、心怀希望,用青春的汗水与激情服务“三农”,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

走进柿子社 品乡里情

走访的第一家合作社,是当地柿子合作社发展规模最大的一家。这家合作社的招牌上画着一个大大的柿子,看上去喜庆又可爱;门前打扫的干干净净,有大片正在用簸箕晾晒的柿饼。该合作社负责人多年来一直种植柿子,后来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并将合作社不断壮大。她热情地欢迎队员们的到来,招待队员们品尝社里做的新鲜柿饼等用柿子做成的小零食。在向队员们介绍合作社的过程中,负责人不仅对问卷调研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更将合作社近几年发展过程中政府在借贷融资方面对合作社的支持政策作出详细的介绍,让队员们在交流中增长知识,积累经验。

小社乾坤大 探寻真知

结束本次柿子合作社的调研之旅,队员们开始反思总结这几天三下乡调研活动的经验和教训。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不仅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更增强了服务“三农”的责任感,为农村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填写问卷

柿子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