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考察民情 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三下乡】考察民情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泽宇/文 马喜洋/图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专业优势,散发青春活力,我校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落实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赴富平县信贷配给影响因素调研队来到陕西省富平县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赴富平县各乡镇进行问卷调查的调研活动。富平县隶属于陕西省渭南市,位于陕西省中部,关中平原和陕北高原的过渡地带。总面积1241平方公里,全县总人口81万,为陕西第一人口大县。是全国著名的“奶山羊之乡”、“柿子之乡”、“柿饼之乡”、“琼锅糖之乡”。组员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关于柿子种植和奶山羊养殖的合作社在富平县的合作社组成中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9月8日,队员身着整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下乡服装来到庄里镇润泽柿饼生产专业合作社,一行穿着嫩绿,散发着朝气的大学生引起了合作社成员的关注,在表明来意后,受到了合作社的管理人员热情的接待,队员表明自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时,“我前几年在你们学校进行过两次管理和技术培训”他边笑边说,“说起来我们还算校友”,并且对西农教授表示亲切问候,对于问卷调查的内容也细心地进行了回答,在遇到有些不理解的问题上也对组员进行了仔细询问。结合前几天的询问,组员了解到,富平县目前面临着柿子种植面临着成年柿园面积小,幼年柿园面积大,建园质量较差,品种混杂,病虫危害严重等问题,从问卷可见,天灾对于种植业影响较大,但是组员仍相信在聚焦三农的大环境,专注扶贫的政策,农民的主观能动性下,富平的合作社发展定当日益强大。

三下乡的活动仍在继续,同学们在深入基层的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心系百姓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将更加努力,与合作社积极交流,心系百姓,深入了解民情,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队伍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