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六院联合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六院联合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梁琬宜/文 尚昕煜/图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为总结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工作,深化学生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展示学生丰硕的实践成果,激发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9月22日晚,经管学院联合植物保护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农学院于N8106共同举办“分享经验•砥砺前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六院分别派出2支优秀队伍分享实践经验与心得,到场同学认真听取经验分享,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会议伊始,主持人阐明了三下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价值,并介绍了六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逐梦青春、砥砺成长。此次交流会共有经验分享和提问沟通两个环节。十二支优秀队伍分别从实践背景、前期准备、活动行程、乡土特色、实践心得等多方面展开介绍,详细讲述了他们为实践活动开展所做的准备,在实践中的所感所想以及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向同学们分享喜悦、总结经验、提供建议。其中,经管学院派出两支优秀队伍——经管学院赴陕南关中乡村振兴调研开拓团和经管学院赴武功镇“煤改气”乡村调研队。两位主讲人条理清晰、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践精神,体现了两支队伍在实践中所付出的辛苦汗水和艰苦奋斗,彰显了“三下乡”活动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与价值所在。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各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倾尽实践所获的全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此次交流会反响热烈,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会计181班江霞说道:“通过参加此次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我不仅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更坚定了服务‘三农’的使命与决心。我在这段旅程中感受淳朴乡情民情,收获真挚友谊,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同时聚焦突出农村问题,无疑是一次难忘且意义深远的人生经历。”

工管197班尚昕煜在会后感悟道:“作为一名初入西农的新生,本次活动使我对‘三下乡’活动有了充分了解,让我见识到了优秀学长学姐的风采,为我的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我们总是身处校园,乡村实践活动很少参加,此次交流会增强了我下乡实践的决心与意识,我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为我国农村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此次大会圆满完成,旨在为广大西农学子提供一个学习先进、获取经验的交流平台,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实践中去,在交流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经管学子能延续今天的成绩,在中国梦的共同感召下,继续谱写青年大学生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新篇章。

会议整体状态

同学们认真听讲

经管学院晋浩伟分享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