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团委开展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式观影活动
 

学院团委开展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式观影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华雪洁 尚兰兰/文 韩尚洁/图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 10月1日,经管学院在机电楼9227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式”的观影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英与学院共50余名团学干部和19级志愿者到场观看,一同见证全国人民七十年春华秋实的拼搏,感受七十年来祖国的沧桑巨变。

观影伊始,工作人员引导师生有序就坐,本次观影活动有序展开。伴随着直播现场李克强总理正式宣布阅兵的开始,屏幕前的学生热情高涨,现场不断激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们为每一位政府机关人员和士兵等祖国的建设者们欢呼喝彩。在70响气势磅礴的礼炮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阵阵洪亮悠扬的歌声下,是全体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更是对祖国赤诚的爱。屏幕上有昂扬挺拔的军姿、清脆悠扬的童声、鼓舞人心的致辞、气宇轩昂的步伐,方阵间军人们的每一步铿锵前行,都是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见证,都是对伟大祖国的礼赞。虽然隔着屏幕,但学生们与阅兵现场人民的情感却真诚地连通着,会议室内不少学生热泪盈眶,这是最诚挚的感动泪水,是最自豪的骄傲泪水,也是最热忱的爱国泪水。在每一个方阵从各个角度无缝切换“点、线、面”的整齐划一下,国家强大的凝聚力被展现地淋漓尽致,完美诠释着中国风采和大国气魄。

当国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社会主义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温和的话语铿锵有力,鼓舞着在场所有人,激扬了所有人的爱国心与自豪感。

会后,金融1804班王一凝谈到:“观看完阅兵,我心中只有震撼二字。英姿飒爽,威风赫赫,看着愈加强盛的军队阵容,我的心中充满敬畏。我的祖国从来就不曾叫人民失望!我热爱我的祖国,祝愿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

本次观影活动顺利结束,学生们仍旧情绪高涨,沉浸在本次阅兵的慷慨激昂、感动与自豪之中,走进70年来,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英勇无畏,无数祖国的建设者的殷勤付出、不求回报,引导学生用真诚的双手诠释赤诚坚贞,凝聚推动巨龙腾飞的中华力量,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谱写青春最美新篇章。

现场整体状态

学生畅谈感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