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举行“知农爱农,助力春耕”活动
 

举行“知农爱农,助力春耕”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姚菁 赵高琪/文   发布日期:2020-04-0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知农爱农情怀,提高学生强农兴农能力,经管学院于3月26日至3月31日举办“知农爱农,助力春耕”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真正为家乡做出应有贡献。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交流传播的形式,专业课教师从不同角度阐释何为知农爱农,并深入探讨涉农高校如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专业课老师及学业导师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采用因材施教的方法,确保参与活动的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云指导”的形式,全力有序帮扶春耕备耕,全面保障特殊时期农业生产。

广大学生深入乡村,在农业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农业服务中寻找问题,在农业建设中思考问题。经济1802班覃新莲亲自下乡耕种,在实践中发现当地农业发展的问题,结合所学知识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并热切呼吁全国人民重视和支持农村种植业。经济类1904班郝亚茹深切体会活动目的,作为种植户和学校科研术间的沟通桥梁,帮助农户解决了秋收价格担忧和大棚种植等专业问题。经济类1904班代含笑主要从科技创新解决问题,将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结合在一起。

经济类1907班代含笑感慨道:“此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走进山林、回到田野、看竹笋冒出尖角、品新摘豌豆的美味的机会。与其说是帮忙指导,不如说是去探索农业世界的美妙。在此次活动中,我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帮扶春耕备耕的同时,体会到农民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农业帮扶中增长知识、体验快乐,为国家兴农强农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青年学生应当提高责任意识,肩负兴农责任,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家乡、为祖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经济1802班覃新莲正在下田插秧

经济类1904班武琪学习如何“点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