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0级保险学专业夏季学期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2020级保险学专业夏季学期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吴倩 李韬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保险专业同学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对城乡保险经济以及保险行业的了解认知,2022年6月28日至7月6日,学院教师李韬、聂强带领2020级保险专业46名同学在杨凌示范区、宝鸡市眉县进行教学实习。

实习期间,同学们先后深入杨凌示范区、宝鸡市眉县周边10余个村庄,对近460个农户进行了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受访农户的农业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商业保险投保情况和满意程度等问题进行信息收集。同学们还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赴中国人保寿险杨凌分公司聆听保险专题讲座,前往宝鸡创农农机合作社及秦风压缩机厂等小微企业参观考察。正值七一建党节,两位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picture3_编辑.jpg

本次专业教学实习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前期的实习已初步掌握了独立开展社会调研的方法和入户访谈的技巧,并培养了自身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专业教学实习有助于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教学理念结合起来,有助于提升自身综合学习能力。

picture1_编辑.jpg


编辑:李冰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