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云分享”活动
 

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云分享”活动

来源:   作者:李通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就业本领,为即将步入毕业年级做好充分准备和应对,5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2017级举办“就业经验云分享”活动,4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受邀主讲。分享会由辅导员王倩茹主持。

1.jpg

首先,王倩茹通报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数据,解读学校就业政策,结合当下情况分析就业形势,她指出,疫情过后,“云就业”或成新常态,希望同学们即使在家也能够尽早规划,多从网络上获取就业资源。

随后,4位毕业生依次分享各自的就业经验。签约西安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的王翔宇侧重讲解自我认知和角色定位。他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就心态转变、积极应对大四毕业生活等方面做了分享,为“就业”这一话题奠定主观上的“基础建设”;接下来,签约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的范江雨、签约锐捷网络的郭洪均、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的张蓝月分别从银行的分类与个人选择、银行招聘信息获取与考试资料准备,企业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选调生考试流程和笔试面试练习方法等方面展开细致讲解,使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积累相关求职经验。过程中,几位毕业生均谈到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培训会、招聘会、宣讲会等内容充实,是获取信息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

会后,同学们热烈讨论,体会颇深。工商1701班郭丁豪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给我们带来的就业经验分享,这次分享让我在就业与考研的选择、目标行业的选择以及就业准备的相关工作等方面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简历制作、投递时间考虑、面试表现等,简直干货满满!我也更有信心迎接我的大四生活了!”国贸1702班如黑艳木同学谈到,“今天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分享收获颇多,其中范江雨学姐讲的银行就业对我触动最大。之前自己并不了解银行的分类,现在了解之后也能通过分类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领域。最后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倾囊相授,感谢学院举办的分享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整体布局,分阶段做好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据悉,接下来学院将集中优势资源开展系列“云分享”活动,为即将步入毕业年级的本科生充分满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