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以心筑梦,用爱前行——开展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
 

以心筑梦,用爱前行——开展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司志泽 王立铭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水平,培养一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心理联络员群体,11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农学院共同邀请了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符丹老师为两院心理联络员带来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与自我成长”,本次报告共吸引6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在本次报告中,符丹分享了心理学与积极心理学、心理健康科普和团体辅导三个模块。报告伊始,符丹首先对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的概念、内涵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述,并通过图片、图表等丰富详实的示例帮助各位同学深入体会和理解。讲解中 “适度的压力是有益的,那些压垮我们的压力跟我们的认知有关”“提升自控力的关键在于创造合适的环境”等观念重新塑造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基本认知,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接下来,符丹通过小组互动交流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团体辅导。通过名字释义、巅峰时刻、品格优势互鉴三个互动环节,原本彼此陌生的小组成员们都熟悉起来,并在此过程中了解了积极情绪对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带来的正向作用。

乔佳乐同学说到:“感谢符丹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让我们了解到成功的人生、幸福的人生一定不是使蛮劲的。作为班级心理联络员,我们要悉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做老师们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通过本次心理联络员培训报告,班级心理联络员掌握了积极心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了常见的心理学现象及识别方法,并在团体辅导实践中感受到了让积极情绪替代负面情绪的底层原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心理联络工作,做同学们的“知心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jpg


编辑:郭昊晨     终审:闫泽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