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团学骨干新闻写作培训会
 

学院举办团学骨干新闻写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宋晓玉 王津仁/文 李卓/图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推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建设,提高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于11月8日晚在北校区八教8116教室举办团学骨干新闻写作培训会,校党委宣传部编辑张晴老师应邀做专题报告。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杨晓玉、陈世琪和50名学生参加。

790086aaa80b439098df1f7ebf0ed56d.jpg

会议伊始,张晴对当今网络时代一些引发社会舆论的言论进行举例讲解,同时引用两代伟大领袖毛泽东和习近平的名言为学生讲解新闻报道和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并详细地为学生讲解新闻的定义、特点、题材等基础知识,巩固了学生对于新闻报道基础知识的认识,同时使学生对新闻报道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就学生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张晴提出48字职责使命与4个坚持,并寄语学生要成为具有爱国意识和坚定志向的新时代青年人。她强调,新闻是当今时代最重要的宣传方式之一,新闻报道工作者要明确新闻报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及时准确,并站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将客观事实报道出来,为人民提供便利,做到为人民服务。会议最后,张晴提出“新闻不是爽文”的概念,旨在让学生明白新闻不是用来博人眼球的事物,这一超前又尖锐的观点引发学生的深思。

张晴老师条理清晰、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现出了新时代新闻报道工作者对新闻报道的尊重态度以及对未来新闻报道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经济2003班乔蓉说:“这次活动,自己受益良多,学到了新闻报道的基础知识,明白了新闻报道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自身新闻报道方面的能力。”

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团学骨干对新闻报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了新闻报道不仅仅是陈述事实,更是给予他人一种正确的价值导向,为学院日后的新闻报道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965d1eb81fc480bb2e225bba4f8e651.jpg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