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管2106班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工管2106班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李静 王若彤 王一茗   发布日期:2021-10-06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华诞,百年初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千秋伟业征途如虹。为了时刻把握党的新思想,做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青年,2021年9月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管2106班于八教开展了“红心向党强国有我”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忆往昔•奋前行、手写爱国承诺书、一封家书—走进闻一多先生的家国情怀、共同完成一副爱国画作、歌曲《国家》的手语学习。

忆往昔•奋前行

活动中苗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百年艰苦奋斗的岁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大家十分专注,不少同学感动到热泪盈眶。在本次历史回顾中,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先辈们创业之艰辛,感受到了先辈们信仰之坚定,从而更加坚定了要为党奉献终身的决心!

手写爱国承诺书

同学们拿出纸与笔,一笔一划地在纸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对党和国家的郑重承诺,表达对国家和党的忠诚与热爱。一撇一捺间,同学们将自己的命运同伟大祖国深深联系在一起。

一封家书—走进闻一多先生家国情怀

在高同学报告中大家了解到闻一多先生为了国家利益,为人民幸福不惜牺牲自己个人利益的坚定爱国信念。在看到先生最终把生命奉献给了他所深爱的这片土地时,现场气氛瞬间凝重了起来,全场一片静穆,一股敬佩尊重之情随之而生,同学们都在心底默默悼念先生。这盛世,吾辈当自强,向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者看齐!

共同完成一幅爱国画作

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下我爱你中国,然后纷纷在黑板上签名用自己的名字围成爱心包裹住我爱你中国,以此真心表达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热爱。

手语表演歌曲《国家》

伴着歌声,通过手语表演再次传达对对国家、中国共产党和哥和革命先烈们的爱戴与敬慕。

活动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声音洪亮,激情澎湃,阳光穿过八教的窗洒在同学们的身上,那一刻,整个教室充满了生机与希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大家不仅培养了爱国之情,砥砺了强国之志,更凝聚了思想,变得更加团结一致!民为国本,食为民天,作为西农学子,我们一定要时刻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并身体力行。要牢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