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1906班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经济1906班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房心悦/文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目标、确定方向,12月3日,经济1906班于N8611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班主任王兆华和班级全体学生到场。本次会议由王兆华老师主持,李东伟、邹宇琪、张文轩、陆爽作为分享人,从保研、就业两个方面展开本次经验交流。

此次经验交流会采取“先分享经验,再你问我答”的坐谈会方式,促进学生的互动交流。交流会伊始,李东伟表示,大学四年里,大家需要明确自己最初的目的,清楚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她提到:“当你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时,你才会有方向;只有明确的了解了方向之后,你才会顺藤摸瓜的了解到自己该做什么。大学里没有后悔,后悔等于无用等于自我矛盾。”随后,邹宇琪谈到:“步入大学之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道路。别人都去考研,你也要去考研吗?我们应该知道。自己真的适合什么……”在会上,邹宇琪分享自己辗转之后最终选择就业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勇于探索、抓住自我,勇敢地扫除自己的迷茫。营销专业的张文轩凭借优秀的专业排名成功保研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她分享了自己保研过程的一路起伏,并且分享了一些如列提纲复习等的高效学习方法。最后,成功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李爽带来学习经验分享。她不断剖析学习过程,凝练出“预习—疑问—结合案例—补充—总结—分析”的学习体系。

会议迎来尾声,现场19级学生向4位优秀学姐积极提问,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每位学姐都表示,要将未来想要成为的人和现在的自己相结合,不断努力,在场学生感到获益匪浅。

在本次交流会中,同学们学习到,在大学中,要想做到扫除迷茫、不负韶华,最重要的是科学规划、找准目标、不懈努力。无论选择就业还是考研,每一位学生都要明确方向,杜绝盲从,进而着眼于选定的方向做出充分准备。找准自己的位置,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发现并挖掘自己的优势,对目标做出科学的修正后再朝着目标奋勇拼搏,这应当是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一个重要过程。

王兆华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分享人展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