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团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学院组织全体团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华雪洁 梁琬宜 裴玉敏/文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站位,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5月20日,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闫朦教授带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做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线上信仰公开课。近三千名团员青年加入腾讯课堂进行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学生积极讨论、认真学习,课堂氛围良好。

  课堂伊始,闫朦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的背景切入讲座内容。两次来陕,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点始终落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展现深厚的延安情怀和殷殷期望。紧接着,闫朦教授通过讲述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带领学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同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谈到,总书记曾说“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过去我们一穷二白,必须靠自力更生。”鼓励广大青年主动关注科技创新,提升创造力、创新力,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革命建设的各个阶段,青年人无不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学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课堂最后,闫朦教授寄语学生“不负时代重托,建功立业新时代”,鼓励学生勇于站在扶贫攻坚、科技攻关的最前沿。专题讲座结束后,各班级围绕讲座内容开展主题研讨,团员青年情绪高涨,踊跃讨论,深刻领悟活动主题。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闫朦教授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奋勇拼搏、砥砺奋进,指引学生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延安情怀,鼓励学生以青春蓬勃的姿态和不畏苦难的精神,为谱写新时代努力奋进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