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研会开展《长津湖》红色主题观影
 

学院研会开展《长津湖》红色主题观影

来源:   作者:文/孙宁 图/王本业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辅导员张静等和研究生会成员等30余人于10月7日下午开展了《长津湖》红色主题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充分展示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大家看后深受教育,深切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战火硝烟已经散去,先辈的辉煌却依旧永存。我们应充分发扬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研会新宣部王力田说道:观看完《长津湖》电影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正是这些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次次冲锋在前,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战斗力,最终让长津湖战役取得胜利。电影中有许多人物都让我十分感动,毛岸英主动请缨,隐姓埋名,为保护资料最后尸埋异乡;雷爹为了掩护大家,将标识弹抱上车,最终被炸身亡……正是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学子,我会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研会文体部张欢说道:抗美援朝一战我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换来了和平,提升我军军威,提升我国影响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10多万牺牲的英雄所换来的,当军令下来那一刻,没有一人退却。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深知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在祖国的人民需要时,我们军人永远冲在前。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觉得此时更应该做的是不断夯实自己的学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观影_副本.jpg


编辑:于浩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