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职’点迷津”系列活动助力研究生就业
 

学院举办“‘职’点迷津”系列活动助力研究生就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通 陈一鸣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就业前置工作,明确未来就业目标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自2022年10月起,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举办了“职”点迷津——优秀毕业生专访系列活动。

学院立足于研究生各个专业,从学生求职实际需求出发,研究生会前期通过组织开展调研座谈、广泛征求意见、设计访谈提纲、联系毕业校友,利用西农经管研究生公众号开设优秀毕业生“职”点迷津专栏,累计访谈优秀毕业生7名,主要包括银行、证券、选调生和辅导员等毕业去向,旨在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同学确定就业方向、掌握就业信息、破解就业难题。

下载.jpg

7名毕业生结合个人专业分享了求职历程中的经验技巧。分享了招聘信息获取、技能培养、岗位认识、笔试技巧、面试问答、求职礼仪以及其他可借鉴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2021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唐文博同学在阅读了金融专业毕业生刘昊专访“职”点迷津推送后,谈到:“学院开设‘职’点迷津栏目不仅帮助我学习到更多的经验技巧,更使我在实习求职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让我明白了实习对于金融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编辑:李通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