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1年“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寒假调研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年“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寒假调研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李思梦/文 牛文浩/图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2020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路径,培养西农学子“三农”情怀以及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20年12月31日下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的安排部署下,经管学院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开展“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2021年寒假返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号召大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期间,在自己家乡就近就便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对自己家乡农村的农业生产、土地利用、村容村貌、乡村文化和乡村和乡村治理等情况进行调查,增强农林高校学子对“三农”问题的认识。经济管理学院张蚌蚌副教授和研究生牛文浩在北校区8T11教室开展了调研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共计150余名本科生参加。

培训伊始,张蚌蚌首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此次调研的背景、意义、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阐述了举办此次“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的重要性。之后,牛文浩就问卷具体问题以及调研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使同学们明确调研目标。最后,张蚌蚌老师进行总结,结合各地风土文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重申了问卷中关注的重点问题,并表达了对各位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同学的殷切希望。

本次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对三农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调研活动后期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f85f32dde07428285b2d15c80e0bb63.jpg

调研培训现场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