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勿忘“一二九”传承新力量
 

勿忘“一二九”传承新力量

来源:   作者:周瑞彤 王津仁/文 周瑞彤/图   发布日期:2020-12-13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向学生传递爱国情怀与民族大义,12月9日晚,由水建学院、经管学院、资环学院联合举办的“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朗诵比赛决赛在北绣北报告厅拉开帷幕。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级辅导员杨晓玉,资环学院20级辅导员薛增辉,水建学院20级辅导员杜传玉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db5684c581c34d279cbf9f4f04e35631.jpg

学生风采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比赛在学生们充沛昂扬的激情中、铿锵有力的气势中激烈进行着。本次朗诵比赛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将自信与热情挥洒舞台,充实生动且富有感召力的朗诵,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前途命运而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及敢于献身的精神传递给观众。其中来自经管学院的阎佩智小组,用发自灵魂深处的叱问,将歇斯底里的爱国热情从年轻的心脏,迸发出长夜不息的响雷,洞穿炽热的胸腔。王溥轩同学的精彩剑舞更是将整个朗诵的气氛带到高潮,用有力的剑刃昭示着铿锵的誓言,诉说着当代青年的豪情,引人入胜。比赛尾声,合唱团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抒发西农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为本次朗诵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朗诵比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学生用朗诵来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实力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热情,展现出西农弄潮儿的靓丽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西农学子仍能秉承西农精神,将青春的激情奉献给国家,同心协力共筑新时代的中国梦。

afd21b2d074240a796f34507d123c2d4.jpg

赛会合影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