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纸上终觉浅,唯有实践真——记工管类2102班工程训练活动
 

纸上终觉浅,唯有实践真——记工管类2102班工程训练活动

来源:   作者:文/刘婧阳 图/吾什肯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适应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对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需求,11月1日至5日,工管类2102班全体同学在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参与了工程训练。

在此次工程训练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以理论与实践同时进行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并简单实操了铸造、铣削、锉削、车削、钳工等工艺,琳琅满目的实践性活动让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实践操作的时候,同学们都能迅速地坐到自己的工位上,专心的加工着自己的工件。一时间,小小的车间,凝聚着新奇的想法,还有纯粹的期盼。这些实践活动打破了同学们对学习“纸上谈兵”的刻板印象,让同学们明白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唯有实践,方出真知!

虽然工程训练只有短短的五天,可是每个同学都体会到了学校的用心良苦,“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实践才明奇!当同学们拿起刻刀时,书生与工匠的身份重合,同学们的人生又好像点上了不一样的意义,就像彩虹渐渐全部显露,就像日出慢慢爬成朝阳。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成了人民最需要的存在。

工程训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丰富自己的见识,真正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initpintu_副本.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