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五四专栏】经济2106团支部、工管2102团支部五四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五四专栏】经济2106团支部、工管2102团支部五四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图/吾什肯 文/王徐语遥 杨清彬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西农学子勇担时代使命。2022年5月2日10:00,经济2106团支部与工管2102团支部于八教合作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唱国歌。伴随着同学们洪亮的歌声与认真的注视,国旗缓缓升起。活动第二项,来自工管2班的两位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始末,让我们明白五四运动愤怒的呐喊声虽早已在历史长河散去,但五四运动的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不忘历史,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活动第三项,政治理论知识竞答。为巩固前28次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并激励同学们学习新知,开展了政治理论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抢答,在答题过程中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的团和党。活动第四项,诗朗诵。经济2106班六位同学集体朗诵《青春中国》,用激昂的语句讴歌和赞美我们的革命先烈,感悟五四运动爱国青年的觉醒。活动第五项,重温入团誓词。经济2106班王少伟同学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重温了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心与信念,使同学们的内心又迸发出了新的力量。在庄严的宣誓过程中,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定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期待。活动最后一项,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歌声让我们感受到青春是具有激情和梦想的,初升的太阳是充满干劲的,我们要继往开来学习革命老前辈优良传统作风,努力积极的开创新世界。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五四精神,而且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力争上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常小文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