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金融1804班开展“学风讨论与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金融1804班开展“学风讨论与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张集文 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2点,在双选会来临之际,金融1804班在经管学院C205会议室召开了“学风讨论与就业动员”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梁润雅主持,2018级辅导员辅导员雍双渠、李通受邀参加了本次班会。

此次班会以学风建设与就业择业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落实学院学风建设活动要求,为同学们解决当前面临的生涯道路的选择难题,动员同学们行动起来,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努力。

班会开始,梁润雅分析了班级整体学风情况,指出班级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地指出班级学风建设氛围不够强、班级同学盲目跟风考研、目标院校过高与自身实际情况不符、就业的同学求职不够积极等问题。随后,梁润雅以自己的经验、经历为例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提出了考研同学考研复习要落实、刻苦,就业同学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求职的期望。

随后,辅导员雍双渠也发表了讲话,她先给班级同学轮流查阅了学校发放的考研手册,让班级同学更能直观感受到当前金融专业考研形势。接着,她将自己担任辅导员以来负责就业工作的各种经历、经验分享给了班级同学,并对班级同学进行了简历指导,提出学院可以帮助提供同学们筛选心仪的企业,重点推荐意向单位,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双选会,鼓励考研、就业的同学都行动起来。李通则领学了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的实施方案。他希望同学们都能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完成大四学年最后一门课程的学习,积极主动地准备开题工作。

最后,梁润雅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再次提出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朝着自己目标的方向不懈奋斗!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