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召开文明教室创建警示教育大会
 

学院召开文明教室创建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田思宇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培养学生公德意识和行为文明,将文明教室创建工作纳入文明校园建设之中,保障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秩序,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11月12日至11月15日,经管学院举办多种活动宣传文明教室创建相关工作,并于近日分别在南校区和北校区举办了“文明教室创建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经管学院于N3401举办“文明教室创建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团委副书记、20级辅导员杨晓玉、19级辅导员曹新龙、王欣歌出席会议,19级、20级班长支书共60余人到场参会。

fbb9de5e64a246c5bdd499622b993999.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曹新龙带领学生学习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从规范管理方面展开,强调各班级要督促学生严格遵守教室管理规范,就进入教室应衣着整洁,举止文明,自觉爱护公物,严禁在教室堆放杂物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而后,从教室的合理使用方面,督促学生个人遵守使用规范,课前应主动擦黑板,课后自觉将桌椅归位,严禁长时间占座,自觉维护教室环境整洁。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欣歌再次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创建文明教室为契机,将其作为学生德育、美育和劳育建设的有效平台和重要抓手,鼓励班长支书在班级营造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带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教室创建,争做自觉文明的大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教室环境整洁、安全卫生,提高学生公德修养,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清洁的教室环境会给同学们的学习之余带来愉悦的心情,保持良好的教室环境是每位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西农学子都能够规范自己的行为,让教室成为同学们徜徉书海的一方净土。

11月15日,学院于南校区经管楼C101举办“文明教室创建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辅导员罗微、李通、陈世琪出席,17级、18级班长支书到场参会。

ef310e7636cb4a138744de024e842611.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罗微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对于文明教室创建后发布的相关警告处分内容,并说明了举办此次文明教室创建教育警示大会的原因。最后由张军驰书记总结,张书记指出:希望同学加强对文明教室创建活动的认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班级骨干要严抓落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要求学生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他对参会同学叮嘱道,疫情期间应该注意宿舍卫生与饮食安全,外出时也要注意防护。

de890b42d97447a287a043af217570b5.jpg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