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扎根基层服务,绽放青春力量”基层就业讲坛
 

学院举办“扎根基层服务,绽放青春力量”基层就业讲坛

来源:   作者:李冰 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选调生政策,激励学生到基层施展才干、干事创业,2021年12月2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我院校友常亮受邀主讲,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00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会上,常亮结合自身经历从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的优劣、选调生的遴选制度及选调生考试应试技巧等几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做了详细地分享。他强调一定要尽早确定目标,登录各省组织部网站搜索相关文件,时时关注热点事件,注重知识储备和面试的回答技巧。最后,常亮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两年工作以来的总体感受,在鼓励大家参加选调生选拔考试的同时,提醒学弟学妹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

在线上互动环节,同学积极提问,常亮一一为大家作答,19级学生李心雨表示通过聆听学长的分享,自己对选调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了备考选调生的满满干货。

常亮,男,中共党员,陕西蒲城人,经济管理学院农村金融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获陕西省第三届第、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2019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现工作于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财政局。



编辑:雍双渠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