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6 】了解生猪养殖 稳猪肉供给
 

【暑期社会实践 6 】了解生猪养殖 稳猪肉供给

来源:   作者:宋博文 方贤慧/文 马照森/图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7月23日,队伍在河南省内乡县王店镇王店街走访了6个街道的三户养猪户,进行生猪养殖户有关疫病风险感知下生猪养殖户补栏行为的调查。

第一位养殖户是王女士,她的养殖场在郊外。养殖场育有200头生猪,其中母猪22头,仔猪178头,仔猪来源有母猪产仔和外购。第二位养殖户是周先生,他属于散户养殖,育有母猪4头,仔猪26头,共计30头生猪,采用的是人工饲喂方式。第三位养殖户是广爷爷,今年已经72岁了,养猪已有40个年头了,属于散户养殖。育有1头母猪,15头仔猪,共计16头生猪。

观察养殖场内的生猪_副本.jpg

今天一天在与养殖户的交谈中队员们感受到了生猪养殖户对疫病风险的感知对于补栏行为的影响还是较为显著的,而养殖户也要积极了解关于养猪的任何疫病问题与风险问题,尽量维持一个恰当水平的疫病风险感知,从而才能鼓励养殖户生产,保证猪肉市场的供应。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