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抗疫云团课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抗疫云团课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华雪洁 裴玉敏/文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疫情突至,举国沸然。在这特殊的战“疫”时刻,为凝聚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深入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核与时代内涵,学院于3月25日组织学生观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主讲的抗疫云团课之从“抗疫”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团课学习,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高校大学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其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先进性与凝聚力作进一步思考。

工管类1904班李佳乐说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年初爆发的肺炎疫情,虽然给当今的世界各国带来了一项新的挑战,但古有言‘祸福相依’,此次肺炎疫情还让我们捕捉到不少‘闪光点’。抗疫过程中,涌现大量民众为医疗工作人员主动提供援助、工农商娱各行业人士主动捐款、党中央提出精准举措等都体现着人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社会价值观的优越性。”

会计1802班赵婉凌谈到:“康燕教授以‘战疫’的角度分别从历史底蕴、现实基础、道义力量这三个方面分析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使我受益匪浅。新冠疫情爆发恰逢春节之际,‘一级响应’一出,全国上下闻令而动,相关干部取消休假,不少企业和民众自发加班甚至跨行业生产。为了人民的健康,国人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是我们共同的价值选择,这就是立足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个人的价值信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作为自己人生的准则,勤学明辨修德笃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金融182班杜金深有感触:“战‘疫’打响以来,无数‘普通人’奋战在疫情一线,有写下一份份生死状的广大医护人员;有在每个关键路口顶着风霜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有奔波在各个城市之间输送物资的后勤人员;有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岗位却为同一个信仰而奋斗的志愿者们……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党和国家宣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样一群平凡的人身上,真真切切地反映出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给中华民族源源不断地注入面对困境的勇气和磅礴发展的动力。”

农管1801班欧阳其斌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特殊时期当行特殊使命,在抗‘疫’的决胜时刻,作为西农学子,我们需知行合一,以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将其贯彻落实于抗击疫情的具体行动之中,立下这‘价值’信仰,身边小事、周围群众无不是我们‘铭爱国之志’的对象。中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