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驰骋沙场,谁与争锋
 

驰骋沙场,谁与争锋

第一届《商业精英》沙盘模拟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周瑞彤 杨紫妍/文 马星 陈宇/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生商业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助推青年学生在商业经营领域成长成才,增强对企业经营管理的认识,提升运用模拟经营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经管学院于南校区沙盘模拟室举办第一届《商业精英》沙盘模拟大赛复赛,为期三天的复赛于11月24日晚落下帷幕。比赛激烈紧张,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思维敏捷,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

d9151ab577504e5d940423f563618b4d.jpg

比赛激烈进行中

经过初赛评委的审核和筛选,全校百余支参赛队伍中共有24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11月19日晚,大赛特邀经管学院张永旺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会,从军事战争沙盘模拟推演导入沙盘模拟的概念,分析沙盘实验课程背景,以企业团队、政府、消费者团队和企业团队的主要任务为基础,从团队构成,各队职责,整体运作,规则讲解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使同学们深刻了解沙盘模拟大赛的具体流程及规则,提高学生认真参赛、展示本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c316c53436734d6ca0fd7e2436ee8484.jpg

模拟谈判现场

此次复赛从确认团队构成开始,依次输入组员信息,按照所属企业类别确定现金模块管理,通过市场需求竞标及贷款竞标等,确定原料与要素的预定、购买、供给后,进行产品的生产、转卖、支付及技改,最后由政府监管,进行利润查询以及资产负债查询。在张永旺老师的技术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每支队伍都同心协力,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通过沙盘软件模拟经营企业,争分夺秒地进行演算,在思维的碰撞中,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本次复赛按照团队当选政府得分、所得利润、生产能力、市场和现金流等方面作为评分标准,最后角逐出八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4f4569ee60d943088699c9170d3c73b8.jpg

复赛现场

小沙盘却有大智慧!此次沙盘模拟比赛旨在强化参赛队员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意识,拓宽学生的战略眼光,在紧张有趣的比赛体验中,感受正确经营理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训练管理技能,让学生大胆发挥决策。同时也鼓励学生在参与实践中提升自我,为日后的创业求职丰富知识储备。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